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2-0013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3
  • 名       称:
    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汇率避险出实效 助企纾困解难题
  • 文       号:
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汇率避险出实效 助企纾困解难题

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强化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做好外汇支持疫情防控,助力涉外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6月2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安阳市中心支局与人民银行汤阴县支行一同前往安阳金品达食品有限公司与河南豫鑫糖醇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为涉外企业精准服务,解决难题。

一是进行汇率避险“首办户”的督导工作。外汇局首先将辖区汇率避险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并向企业宣传汇率风险管理和树立“风险中性”理念重要性。同时了解银行对企业制定汇率避险“一对一”个性化方案情况,针对各外汇银行服务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二是宣讲外汇便利化政策,优化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外汇局和人民银行积极促进外贸出口平稳发展出台六项新政:一是提升外贸便利化水平;二是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三是完善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四是优化跨境业务办理流程和服务;五是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力度;六是提升投资者跨境投融资便利度。

三是实地调研涉外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安阳金品达食品有限公司与河南豫鑫糖醇有限公司是安阳市出口前十名企业,目前受疫情和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企业经营依然面临困难,调研小组实地参观了河南豫鑫糖醇有限公司车间生产过程,仔细询问企业经营状况和金融服务需求,调研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下一步,外汇管理局安阳市中心支局将继续用足用好用活金融政策,优化外汇业务服务水平,积极拓展汇率避险“首办户”覆盖面,为企业降低避险保值成本,切实提高涉外企业满意度。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