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2-0007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4
  • 名       称:
    外汇局河南省分局“防范汇率风险 外汇局豫您同在”微信小程序上线
  • 文       号:
外汇局河南省分局“防范汇率风险 外汇局豫您同在”微信小程序上线

外汇局河南省分局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去,充分结合汇率风险管理的客观需求,坚持向实处深挖掘,向成效谋思路,联合焦作市中心支局开发了“防范汇率风险 外汇局豫您同在”微信小程序,建立了涉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掌上智库和快速服务通道。

 

图片1.png


建库--“豫您知”实现“快知道”

组织专门力量,整合梳理基本知识,在移动互联网微信端打造汇率风险管理基本知识宣传平台,建立“豫您知”模块。将专业化的外汇定义概念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介绍了“汇率风险管理的基本知识、必要性和原则”等相关知识,建立了学习了解汇率风险管理知识的手头宣讲园地和快速通道。

图片2.jpg

 

搭桥--“豫您辩”实现“快选择”

汇集了河南省22家外汇银行现有外汇衍生品的具体信息和操作案例,建立“豫您辩”模块。以“产品+案例”的形式,分别按照远期、掉期、期权三类业务,分类汇总了各家银行同一业务的交易币种、期限、手续费、保证金比例、是否可以网上办理及优惠措施,帮助企业横向对比银行间产品的差异,减少调研和比对成本,切实提高汇率避险效率,建立了汇率避险产品的快速选择通道。

图片3.jpg


促实--“豫您办”实现“快操作”

整理总结了河南省各外汇银行现有的衍生产品种类、产品信息、产品介绍、应用实例和产品功能,建立“豫您办”模块。帮助企业“一键式”了解各类衍生品的具体内容和应用场景,实现产品间的纵向对比。集中公开了具备衍生品办理资格的银行名称、联系电话、办理地址等具体信息,点击电话号码可直接拨出,点击地址可实现导航功能,方便企业与银行对接,降低沟通成本,建立汇率避险快速操作通道。

图片4.png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2022年4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