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1-0001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2-10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开封市中心支局精准服务、效率优先,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开封市中心支局精准服务、效率优先,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行连续出台的系列文件,国家外汇管理局开封市中心支局因地制宜细化多项措施,助力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畅通信息机制,指导外汇指定银行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通过微信群迅速将新政策法规和调整后的工作安排传达到外汇指定银行。二是公布各岗位员工联系电话,踏实做好政策释疑。2月1日-10日,已为9家外汇指定银行解答外汇捐赠资金国际收支申报、防疫物品资金汇出等多类问题。三督促各外汇指定银行出台疫情应对措施。如,浦发银行开封分行推行跨境付汇微信预约业务;中原银行开封分行推行捐款转账免费制度;交通银行开封分行实行手机银行跨境汇款手续费较柜面享8折优惠等。

二、常规事项特殊办,为涉外企业提供良好外汇服务

一是引导企业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办理相关业务二是开通疫情防控预约电话,引导确需到现场办理业务的企业预约办。三是公开业务咨询电话。2月1日-10日,共为企业解答问题20余次。四是针对“企业现状、疫情造成影响、目前面临困难、拟采取措施”等方面设计调查问卷,下发至辖区年进出口排名前60的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并从不同角度形成多篇调研报告上报省分局。

 三、开辟绿色通道,指导银行成功汇出首笔跨境疫情防控资金

2月4日,在得知A公司受开封市政府委托需从伊拉克进口肺炎防治专用口罩,但物资紧缺必须尽快对外付款后,开封市中心支局指导中国银行开封分行通过疫情防控物资外汇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原则,切实简化流程,并指定专人积极联系中转行对汇出资金全程跟踪,帮助企业短时间内完成跨境汇款5.5万美元,全力保障了物资采购,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客户高度评价!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