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0-0005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金融时报客户端
  • 发布日期:
    2020-03-24
  • 名       称:
    外汇局周口市中心支局:网上高效办理 助力复工复产
  • 文       号:
外汇局周口市中心支局:网上高效办理 助力复工复产

“真没想到,现在网上就能办理企业货物贸易进出口名录登记,再不用从县城往周口跑了。看了你们发给我的业务办理流程微视频,我几分钟就办好了登记。”一家涉外企业负责人通过微信留言向外汇局周口市中心支局的便企之举点赞。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外汇局周口市中心支局精心制作了网上行政许可业务办理微视频教程,在全市大力推广外汇业务“电话联、微信问、网上办”,便利企业足不出户办理包含名录登记在内的多项外汇行政许可业务。企业通过登录国家外汇管理局数字外管平台,注册法人账号后,按照提示和要求上传材料,外汇局周口市中心支局即可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受理和办理好业务。在业务办理中,外汇局周口市中心支局积极为企业提供远程服务,热心纾困解难,力争做到让群众满意。还有一家居生产公司网上办理业务时遇到操作难题,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与该企业人员联系,远程“手把手”辅导企业进行系统设置、用户注册和线上登记。

据统计,该局通过业务办理流程微视频、银行告知企业客户等多口径、多渠道宣传,疫情期间,共线上为13家企业办理了名录登记业务,24小时办结率100%,通过电话、微信为企业解答各类难题50余次,有效解决了企业法人疫情期间出门不便问题,缩短企业90%业务办理时长,有效为企业省下“脚底”成本和时间成本,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