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0-0005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金融时报
  • 发布日期:
    2020-03-02
  • 名       称:
    外汇局周口市中心支局全力做好抗疫外汇服务
  • 文       号:
外汇局周口市中心支局全力做好抗疫外汇服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外汇局周口市中心支局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深入细致地做好当前外汇服务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辖区涉外经济发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建通道,防疫资金跨境流动无障碍

    在疫情防控初期,外汇局周口市中心支局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如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境外捐赠资金可不通过捐赠账户直接办理、取消外债额度、资本金可直接结汇等,秉承特事特办、特事快办、特事办好的原则,指导辖区银行简化防疫物资进口购付汇流程与资料,全力支持防疫工作。同时,该局迅速建立多条外汇业务“高速通道”,不分工作日,随时有业务需求随时办理,让业务办理更加畅通、高效、快捷。目前,已为两家银行开通个人结售汇业务,有效拓宽了辖区个人主体外汇业务线上办理渠道,确保个人足不出户即可网上随时办理结售汇业务,有效保证了辖区个人外汇业务正常开展;主动与周口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公益团体对接,宣传落实外汇捐赠等便捷政策,时刻做好准备,为抗击疫情“添翼助力”。

    架桥梁,业务办理信息传达零受限

    以非现场、远程办公形式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解决企业远程操作困难问题,外汇局周口市中心支局精心制作了《助力复工复产 为企业排忧解难》在线办理外汇业务微视频,最直观地传递足不出户办理外汇行政许可方法,便利企业线上快捷办理,受到辖区银行、企业广泛关注。推广“电话联”“微信问”“平台办”,对外公布业务人员手机号码,通过微信快速详细解答企业外汇政策问题,通过数字外管平台为企业办理外汇业务。同时,该局通过电话、微信持续调研了解疫情对辖区医疗物资、粮油生产、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尾毛制造、跨境电商等相关涉外企业影响情况,向上级部门迅速反映了企业复工招工、物流运输、资金融通、国外舆情影响等各方面信息,为上级稳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及时传递了基层声音。

    搭扶梯,复工复产资金流入不受阻

    主动“问诊”涉外企业资金、业务难题,确保涉外企业复工复产资金不断流。辖区项城市乐普药业、益海(周口)粮油外债即将到期,但受疫情影响,企业销售无法正常回款,复工复产后面临归还外债和大量采购原材料的双重资金压力。外汇局周口市中心支局了解情况后,迅速帮扶企业融资由“外”转“内”,项城市乐普药业享受人民银行防控疫情专项再贷款1497万元,益海(周口)粮油收到中国银行周口分行2972.5万澳元国内外汇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生产流动资金紧张问题。同时,该局全力做好辖区外商直接投资项目复工复产资金流入问题,通过与外汇局省分局、总局协调沟通,快速解决华润风电(周口)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沈丘)有限公司对内直接投资企业外汇业务问题,涉及投资项目资金2.71亿元人民币,打通了企业资金脉络,为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护航”。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