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19-0001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8-12-28
  • 名       称:
    外汇局济源市中心支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济源市中心支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外汇局济源市中心支局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精心组织,积极动员

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局务会,讨论制定活动方案。二是积极与各银行联系沟通,商榷活动具体事宜,合理安排宣传工作。宣传活动具体由济源市中心支局牵头,整合7家外汇指定银行,建立了一支参与广泛、素质较高的宪法宣传队伍,要求各外汇指定银行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二、突出实效,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

    (一)坚守宣传阵地,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外汇管理业务窗口的宣传优势,通过在办理业务的窗口张贴宪法宣传海报,摆放宪法宣传折页,大屏播放宪法宣传短片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以便达到宣传的目的。

    (二)人手一本宪法,加强精准学习。把宪法列入外汇部门党支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宪法学习,示范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宪法、忠于宪法。同时,做到人手一本宪法,组织集体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宪法,把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

    (三)举办宪法专题讲座,深入开展宣传活动。邀请专家开展《新宪法学习解读》专题讲座,全市7家外汇指定银行人员参加。讲座结合宪法经典案例,从5个方面对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进行解读。通过开展讲座,充分调动职工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热情,取得良好效果。

(四)开展宪法宣誓和宪法晨读活动。一是组织业务人员参加宪法宣誓活动,由局领导领誓,带领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进行宪法集体宣誓,增强大家对宪法的尊崇与维护意识。二是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大家面向国旗,诵读部分宪法法条,有效增强大家对宪法的认知,进而遵守宪法、运用宪法。

(五)参加济源市“12.4”广场集中宣传活动。中心支局组织辖区7家外汇指定银行参加济源市“12.4”广场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条幅等多样方式宣传宪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