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15-0001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4-14
  • 名       称:
    河南省分局组织召开外汇指定银行外汇管理工作通报会议
  • 文       号:
河南省分局组织召开外汇指定银行外汇管理工作通报会议
        4月14日,河南省分局组织召开2015年外汇指定银行外汇管理工作通报会议,传达贯彻总局及省分局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4年度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结果。各省级外汇指定银行、郑州银行分管行领导及外汇业务部门负责人,河南省分局机关科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王深德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深德副局长在讲话中对做好2015年外汇业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服务实体经济。落实好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 支持河南省涉外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确保外汇管理简政放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外汇管理改革红利惠及涉外主体,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增强对外开放吸引力。二是加大创新力度。各外汇指定银行处在外汇业务的第一线,直接服务涉外市场主体,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效的外汇业务及品种创新,不仅可以改善对涉外企业的外汇服务,也能够进一步激发实体经济的活力。对于外汇指定银行及企业的合理的、贴近市场的实际需求,河南省分局将按照宏观审慎原则,一方面做好政策研究,另一方面将积极向总局进行申请,努力破解开放领域发展瓶颈,提高外汇服务实体经济的整体效率。三是提高合规意识。当前外汇管理改革进程加快,各项改革政策及措施推出很多、很快,各外汇指定银行要守住合规经营的底线,在确保底线不失守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满足市场主体的发展需求。要认真落实展业三原则,准确传导外汇管理政策,有效防范外汇业务风险,处理好发展业务和合规经营的关系,发挥好外汇指定银行作为国家外汇管理政策传导环节和执行枢纽的作用。四是密切沟通协作。在外汇管理改革步入攻坚期和关键期的情况下,河南省分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外汇指定银行的沟通和协作,积极拓宽渠道,及时、准确传达各项外汇管理政策,帮助银行解决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外汇指定银行要通过信息反馈、快速调查、专题调研等形式,适时向外汇局反映政策落实及业务开展情况,配合落实好外汇管理改革。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各外汇指定银行要从加强外汇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的高度,切实加大对外汇管理政策及规章制度的培训和学习力度,增强落实制度、守住规矩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对外汇管理政策的解读和操作水平,保持外汇从业人员的相对稳定,为持续提升外汇业务经营管理水平提供支撑和保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