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15-0000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2-05
  • 名       称:
    坚持依法行政 积极防控风险 河南省分局部署2015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
  • 文       号:
坚持依法行政 积极防控风险 河南省分局部署2015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
        2015年2月3日,全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15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并对2015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河南省分局金鹏辉局长主持会议,王深德副局长作工作报告,各市中心支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省分局科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2015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外汇管理“五个转变”,全面落实各项改革部署,大力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有效防范跨境资金双向流动冲击,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支持全省涉外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面对新常态,全省外汇管理部门要加快转型,改革攻坚,增强大局观念,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市场意识、依法行政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围绕“依法行政”和“防控风险”两条主线,具体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依法行政,继续推动外汇管理简政放权。二是深化改革,加快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三是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预警和风险应对。四是加快构建宏观审慎框架下的外汇管理体系。五是严厉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六是发挥好科技工作对外汇管理和服务的支撑作用。七是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新闻宣传、调研信息等基础工作。八是从严从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内部管理。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