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14-0001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11-04
  • 名       称:
    河南省分局对外汇管理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 文       号:
河南省分局对外汇管理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2009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推进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的“五个转变”,在经常项目外汇管理制度改革、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简化行政审批和法规清理、外汇市场发展等方面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和改革措施。为确保外汇管理改革各项政策措施切实执行到位、真正发挥效力,近日,河南省分局下发文件,决定对2009年以来的外汇管理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一次督查。
        为开展好这次督查,河南省分局对2009年以来总局出台的各项外汇管理改革政策措施进行了认真梳理,共列出了内容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直接投资、外债、个人结售汇等方面的二十六条重大外汇管理改革政策措施,重点督查对这些政策措施的传导宣传、相应规章制度的建立和调整、内控机制的完善、政策法规学习培训、内外部监督检查以及政策措施的实施效应等。
        此次督查,河南省分局对各市中心支局和外汇指定银行的要求各有侧重,强调外汇局应侧重于从加强“三无安全局”建设的角度,检查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五个转变”的推进情况,确保在推进外汇管理改革的过程中做到“三有”,即有市场意识、有简政放权意识、有最大限度不干涉微观经济的意识。而外汇指定银行则应侧重于从坚持“展业三原则”,即“了解业务、了解客户、尽职审查”出发,在切实把各项外汇管理改革便利带给市场主体和个人的同时,履行好代位监管职责。
        在督查方式的安排上,河南省分局此次除了采取布置自查与实地督查相结合以外,还将督查工作与社会评价相结合,采取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涉外市场主体对全省外汇局系统以及各外汇指定银行履行外汇管理和金融服务职责的评价意见及建议,主动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