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21891-5-2018-00122
  • 分       类: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10-26
  • 名       称:
    完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外汇管理 扩大资本市场开放
  • 文       号:
完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外汇管理 扩大资本市场开放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的精神,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告2018年第1号,以下简称《规定》),人民银行会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银发〔2018157号,以下简称《通知》),完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RQFII)境内证券投资相关管理,进一步便利跨境证券投资。

主要政策措施包括:一是取消QFII资金汇出20%比例要求,QFII可委托托管人办理相关资金汇出。二是取消QFIIRQFII本金锁定期要求,QFIIRQFII可根据投资情况汇出本金。三是允许QFIIRQFII开展外汇套期保值,对冲境内投资的汇率风险。

《规定》和《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