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2-0012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24
  • 名       称:
    外汇局海南省分局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外汇服务不断档
  • 文       号:
外汇局海南省分局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外汇服务不断档

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外汇局海南省分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外汇基础服务,指导督促辖内银行畅通外汇业务“绿色通道”,通过线上渠道积极响应企业诉求,全力以赴保障外汇服务不断档。

紧急应对 强化外汇基础服务

会同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加强指导协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外汇服务,确保各项外汇基础服务不中断。三亚市、儋州市中心支局通过电话、邮箱、微信等渠道加强与市场主体的沟通联系,稳妥有序为市场主体线上办理外汇行政许可。组织外汇局干部职工参加志愿者服务,积极下沉到社区一线参与核酸信息采集、上门发放防疫物资等疫情防控工作。

    灵活高效 畅通外汇业务绿色通道

指导辖内银行开通外汇业务“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涉外企业平稳运行。8月10日,海口市3家制造业企业收到进口信用证项下境外单据,根据国际惯例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向境外承付。了解企业情况后,光大银行海口分行成立应急小组,加快审批流程,为企业提供了545万美元贸易融资,并按期向境外银行支付了货款,帮助企业及时取得了进口货物货权。同日,三亚某企业有2笔尚未提交申请的船运费需紧急向境外支付,如不能及时处理,将每天产生数万美元的船舶滞期费。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外汇局三亚市中心支局指导工商银行三亚分行及时为企业成功支付了2笔船运费,合计680余万美元。

科技赋能 搭建外汇服务桥梁

指导银行通过线上渠道积极响应企业诉求,实现企业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民生银行海口分行通过微信小程序“E点通”,上线了跨境汇入汇出款、国际信用证开立和承兑、即期结售汇、远期结售汇、外汇期权等多样化产品,满足了企业办理外汇业务的需求。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持续强化线上产品运用,大力推广“e汇通”、“e证通”、“e融通”、“企业网银掌银结售汇”等线上业务产品,确保跨境结算、融资业务办理渠道畅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