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2-0004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3-08
  • 名       称:
    海南省分局开展洋浦经济开发区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政策培训
  • 文       号:
海南省分局开展洋浦经济开发区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政策培训

《洋浦经济开发区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琼汇发〔2022〕1号)发布实施以来,为推动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尽快落地实施,提高辖内外汇支局、银行理解试点政策、办理试点业务的能力,保障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助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和高水平开放。2022年3月4日,海南省分局对中心支局、支局和辖内23家外汇指定银行开展了洋浦经济开发区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政策培训。

首先,培训分别就经常项下4项政策、资本项下9项政策进行了解读,包括政策内容、政策意义、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培训主要围绕试点政策与原有政策的对比进行介绍,包括试点银行条件比较、企业分类比较等,着力突出试点业务的“高水平开放”等优势。其次,培训就银行办理资本项目外汇登记业务操作指引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非金融企业境外放款登记及变更登记等六项业务,分别介绍了各项业务的法规依据、基本框架、审核材料、审核原则、注意事项等。最后,就近期业务办理中发现的问题和疑问,向辖内支局和银行进行了解释说明,同时鼓励银行就政策理解、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与外汇局咨询与沟通解决,积极发挥外汇局的指导与帮助作用,推动政策尽快落地,进一步提升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与水平。

    由于疫情原因,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进行,辖区支局和各银行积极响应,共计299人参加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银行从业人员加深了对洋浦经济开发区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政策内容的理解,提高了业务办理能力和风险把控能力,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