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1-0000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1-01-13
  • 名       称:
    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 文       号:
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1月11日,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1年人民银行、外汇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辖区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分析当前辖区经济金融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海口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外汇局海南省分局局长方昕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海口中心支行按照党中央、总行的决策部署,深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统筹推进金融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着力推动自贸港金融改革创新,稳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精准防范化解辖区金融风险,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金融支持自贸港建设工作顺利开局。三是统筹推进金融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四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稳步加大。五是金融风险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六是金融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七是内部管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

在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基础上,会议要求,辖区人民银行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都要以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引领,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开拓进取、担当实干,稳步提升履职效能。一是以“自贸港建设”为引领,推动全面依法履职。加强宏观调控,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加强外汇管理服务,确保自贸港金融新政落地见效。加强金融管理,全面提升金融监管效能。加强风险管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二是以“模范机关”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建立健全创建工作长效机制,跟踪评估问效,为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重点创新工作落地见效、推动自贸港金融改革创新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三是以“目标考核”为引领,着力提升全辖履职绩效。要以“提升履职效能”为导向,进一步加大“争先创优”工作力度;以“保护干部职工生命健康”为导向,抓严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依法履职”为导向,加强法治央行建设;以“研究立行”为导向,提升全辖课题研究和信息工作水平;以“工作落地见效”为导向,加强工作督查督办;以“以审促改”为导向,全力提升内审监督质效;以“过紧日子”为导向,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以“科技强行”为导向,着力推进金融科技发展和管理;以“安全生产无事故”为导向,强化全辖安全生产工作;以“积极向上的央行文化”为导向,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

会议要求,做好2021年的各项工作,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理想信念问题上不能“打摆子”二是使命担当问题上不能“撂挑子”。三是履行职责问题上不能“掉链子”。四是作风转变问题上不能“装样子”。五是遵纪守法问题上不能“捅娄子”。辖区各级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必胜信心,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实干担当,以钉钉子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努力推动海南自贸港金融改革创新和辖区央行工作打开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海口中心支行行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辖区各地市中心支行、辖内各县市支行行级领导、各科(股)室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