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0-0021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05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成功举办“诚信兴商月”外汇宣传活动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成功举办“诚信兴商月”外汇宣传活动

为提升公众诚实守信意识,优化外汇营商环境,11月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协办诚信经营保稳定,合规用汇促发展”主题的外汇政策和外汇知识宣传活动在海口友谊阳光城广场举行。海南省分局和海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21成员行共计1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现场宣传活动。

次活动主要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法规和创新业务,防范和识别地下钱庄非法跨境赌博网络炒汇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宣传。宣传活动通过社会公众讲解违规用汇风险和案例、分发“合规用知识”、海南自贸港外汇创新业务政策释宣传材料、解答社会公众咨询等方式,开展非法跨境金融活动风险警示教育和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宣讲,提示告知涉汇主体通过合法渠道办理外汇业务通过播放打击地下钱庄和防范跨境赌博等宣传视频宣讲非法跨境金融活动的危害。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解答社会主体咨询500余人次。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升了社会公众的“合规经营”意识,对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海南省分局将继续携手海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诚信兴商”,不断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引导社会公众诚信守法使用外汇,更广泛更全面地宣传外汇创新政策,让社会公众知政策、懂政策,充分享受改革创新带来的政策红利,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