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0-0014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网站
  • 发布日期:
    2020-07-23
  • 名       称:
    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两强两促”建支部 扎实推动模范机关创建
  • 文       号:
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两强两促”建支部 扎实推动模范机关创建

为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围绕“强思想、强纪律、促活力、促履职”,着力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打造金融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坚强战斗堡垒。

一、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提升站位强思想

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抓手,组织辖区各党支部坚持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开展理论学习,借助“学习强国”、“企业微信”、“党建云”等平台开展“不见面”线上理论学习;组织线下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党员应知应会》等书籍,不定期开展学习心得汇报,把理论学习抓在日常、用在经常。

二、完善支部组织建设,严格规范强纪律

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坚持以标准化、规范化促党建,制作《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党支部工作手册》线上电子书,对党支部的任务和职责等各项工作作出系统规范;建立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机关党委办列席党支部“三会一课”机制,加强机关党办对各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情况的指导和检查,及时查找问题、补足短板。截至2020年6月末,已完成对机关本级28个党支部工作的全面检查。

三、抓住“创建”重点人群,分类施策促活力

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把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纳入党建量化考核和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主体责任,发挥好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以党建带团建,打造青年理论武装“一把手”工程,建强青年理论武装学习小组,建立导师、导学制度;机关成立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别由7名党委班子成员担任学习导师,搭建中支党委与青年思想交流平台,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为模范机关创建注入动力、增添活力。

四、探索基层“融合党建”,积极作为促履职

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制定业务处室与党群部门联动的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任务清单,促使“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理念深入人心;大力开展“主题党日+业务”活动,辖区44个党支部积极参与其中,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创建活动,如:深入定点扶贫村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走进人流密集的社区、商圈,设计金融知识主题互动答疑“小游戏”,受到企业群众的广泛好评。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