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817390-X-2020-0004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三亚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3-16
  • 名       称:
    三亚市中心支局“三个确保”服务疫情防控
  • 文       号:
三亚市中心支局“三个确保”服务疫情防控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三亚市中心支局快速响应、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各项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通过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等方式,助力疫情阻击战。

一是及时响应部署,确保政策传导精准到位。疫情发生后,三亚市中心支局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外汇管理工作,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网络等形式向辖内银行传达有关政策精神和工作要求,并要求银行逐级传达至基层网点,确保政策传递全覆盖、无死角。此外,三亚市中心支局工作人员为银行提供全天候外汇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服务,及时提示业务处理要点,指导银行切实做好防疫物资境外采购、海外捐赠汇入等业务服务,确保便利化等措施精准传导、有效落实。

二是创建绿色通道,确保特事特办服务高效完成。三亚市中心支局在疫情期间,坚决执行“特事特办、从快从简”工作要求,允许银行简化凭证审核、全力保障防控物资进口付汇需求,为药品、消毒物品等防控物资的进口付汇业务开通“绿色通道”。截至3月13日,三亚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通过外汇绿色通道为企业共办理17笔外汇业务,累计741.99万美元

三是加强宣传指导,确保网络办理渠道拓展到位。为减少人员集聚,避免交叉感染,三亚市中心支局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市场主体通过“网上办”等“非接触”方式办理外汇业务。在货物贸易方面,引导企业通过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平台申请办理业务,及时提醒企业贸易信贷业务报告已实现网上办理,无需进行现场报告。在个人外汇业务方面,通过银行网点了解个人外汇业务开办情况,引导、鼓励个人通过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足不出户”办理外汇业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