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3-0008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铜仁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5-08
  • 名       称:
    松桃县外汇联络办开展外汇政策知识“两步走”宣传活动
  • 文       号:
松桃县外汇联络办开展外汇政策知识“两步走”宣传活动

 图片.png

为进一步普及外汇政策法规,提升银行、企业及个人等涉汇主体的合规经营意识,营造健康和谐外汇市场环境,近日,松桃县外汇联络办组织辖内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会同松桃县公安局利用“管好银行账户,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时间节点,共同在松桃县外滩开展外汇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对涉汇主体进行面对面宣传培训,有效引导公众诚信守法依法用汇。

走进现场宣传,拓宽宣传“广度”。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一对一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竞答等形式,就群众关注的个人购付汇、银行卡境外交易、便利化政策等外汇知识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网络炒汇”“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等违法外汇交易活动进行了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

走近典型案例,加强震慑“力度”。发挥银行营业网点宣传阵地优势,在营业大厅显示屏上滚动播放近年来外汇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警示市场主体合法合规用汇。通过银行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长图,剖析地下钱庄和跨境赌博的新特点、典型作案手法等,提示涉汇违法违规行为的风险和危害,教育市场主体合法经营,确保个人权益和财产免遭侵害,共同营造良好的诚信经营氛围。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