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05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13
  • 名       称:
    贵州省分局开展全省外汇管理工作调研督导
  • 文       号:
贵州省分局开展全省外汇管理工作调研督导

为督导全省中心支局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和省分局年初工作会议精神,调查了解总局近期有关政策的落地执行情况,调研省内涉外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以及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贵州省分局于近期组成六个调研组,自4月24日起,陆续前往省内各市州中心支局开展调研督导。

贵阳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刘莹带领调研组奔赴遵义,在遵义市中心支局召开座谈会,就遵义支局执行外汇新政和外汇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刘莹副行长对遵义支局所作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支局今后的工作进行了督导,提出要认清形势,树立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总局、省分局的工作要求上来;科学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精准提升外汇服务水平;增强敏感性,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进一步解放思想,突出重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遵义辖内的正安县工业园区和湄潭县茶叶出口企业,与涉外企业进行座谈,开展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在与园区企业座谈了解相关情况后,刘莹副行长对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切实提振信心,看到希望。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国内疫情已得到控制,大环境总体向好。二是坚持底线思维,适应变局。进一步思考逆全球化、去中国化在疫情以后对中国的影响。三是勇于创新渠道,寻求突破。企业要用新的经营思维、新的销售方式,如跨境电商销售模式等来分散疫情带来的风险。四是全力提升服务,造福社会。外管部门要督导银行,更新知识储备,创新金融产品,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为涉汇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五是推动企业纾困,活用资金。活用再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切实帮助企业纾困。六是多反馈多沟通,加强交流。外汇联络办、金融机构、园区、企业要形成长效的信息沟通机制,争取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