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179129-3-2024-00048
  • 分       类:
    其他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3-01
  • 名       称:
    以数字金融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 钦州市分局落地首笔资本项目数字化业务
  • 文       号:
以数字金融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 钦州市分局落地首笔资本项目数字化业务

为提升钦州市资本项目业务数字化水平,国家外汇管理局钦州市分局以“线上线下+银企共推”的方式积极宣传推广资本项目业务数字化服务政策,引导辖内银行充分利用科技赋能,实现资本项目业务场景办理流程和服务“线上化”。2024年1月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钦州市分局指导中信银行钦州分行为辖内某新设外资企业以“网上办”方式完成了外汇资本金结汇,并将结汇所得700万元人民币办理境内划转业务,是钦州市落地的首笔资本项目数字化业务。

2023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提升银行办理资本项目业务数字化服务水平的通知》(银发〔2023〕231号),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资本项目业务数字化服务,支持银行通过审核电子单证的方式为经营主体便捷高效办理资本项目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具有辅导实时化、表单要素化、办理线上化等特点,使企业通过网银系统实现“无跑动、无接触”跨境投融资业务办理。以该新设外资企业为例,企业通过中信银行的资本项目数字化产品“资本宝”可直接向银行发起资本项目收入支付申请并上传相关材料,实现业务办理时间从半天到几分钟的大幅缩减,有效降低企业的管理和脚底成本,提高了结算效率。

下一步,钦州市分局将持续推动提升资本项目业务便利化和数字化、科技化水平,指导银行优化外汇业务产品和服务方式,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涉外金融服务的最优区”。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