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179129-3-2023-0018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金融时报客户端
  • 发布日期:
    2023-09-21
  • 名       称: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北部湾港航融场景正式上线
  • 文       号: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北部湾港航融场景正式上线

2023年9月18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5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上,人民银行广西区分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及3家核心试点银行的代表共同按下启动按钮,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北部湾港航融场景正式上线。

北部湾港航融场景是由人民银行广西区分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共同建设的专门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的跨境金融融资场景。该场景以北部湾国际港为聚焦点,以海运物流为核心,以海运运单、提单、仓单为标的,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北接西安、西连成渝、南通东盟、拓展全球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既切实服务广西涉外中小微企业获得银行信贷支持,又盘活了北部湾国际港的物流数据。

北部湾港航融场景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上创新推出涉外企业进出口双向的海运物流单证融资新模式,构建“提单融资”“仓单融资”“运费融资”三个融资场景,为涉外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跨国供应链融资服务,助推跨境金融服务拓点扩面,支持广西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北部湾港航融场景上线以来,8家银行共为涉外企业发放贷款折合人民币5108万元。三个融资场景全部实现落地,极大提高银行办理融资业务的工作效率,助力银行提升金融服务效能,获得了银行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