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179129-3-2022-0016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金融时报
  • 发布日期:
    2022-09-23
  • 名       称:
    第14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南宁召开 总局郑薇副局长视频致辞
  • 文       号:
第14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南宁召开 总局郑薇副局长视频致辞

9月17日,以“RCEP框架下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为主题的第14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南宁成功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蓝天立现场致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青松、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郑薇等领导视频致辞。近300位政金企嘉宾受邀莅临会场,以饱满的热情共商中国—东盟金融合作。

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表示,广西扎实推进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愿与各方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跨境金融创新,共同深化区域金融合作,共同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共建跨区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为推进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人民银行张青松副行长表示,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RCEP的落地实施,将为中国特别是广西等地与东盟的经济金融合作提供强大助力。下一阶段,要强化金融改革开放,提升区域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强化金融创新,加快区域金融资源要素流动;强化各国产业合作,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性与效能;强化监管协同,共同维护区域金融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郑薇表示,广西正成为我国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重要节点。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配合中国人民银行统筹推动资本项目开放和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在RCEP框架下,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提供金融支持;重点推动人民币在东盟的跨境使用与交易,深化中国—东盟货币金融合作。

外汇局广西分局局长陈晋祥发布了《2022年人民币东盟国家使用报告》,系统展示了人民币东盟国家使用的最新情况。陈晋祥局长表示,未来地缘冲突、全球通胀增加了经济金融发展的不确定性,也对构建更加多元、公平、互惠的国际货币体系提出了需求,南宁中心支行、广西分局将持续打造人民币国际化研究高地,助力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金融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