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179129-3-2022-0006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2-04-26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在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2022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就外汇服务市场主体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在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2022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就外汇服务市场主体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召开2022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梁薇薇处长就外汇服务市场主体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今年,外汇局广西分局在服务市场主体、支持外贸发展方面有哪些举措?

答:今年,我们将推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扩容增效扩大政策受惠面政策涵盖以下“三项便利”:一是优化贸易外汇收支单证审核。银行按照“了解客户”“了解业务”“尽职审查”展业原则,凭支付指令为企业办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结算二是取消特殊退汇业务登记手续。超期限退汇及非原路退汇可在银行直接办理。三是简化进口报关核验。银行能确认贸易付汇业务真实合法,可免办进口报关电子信息核验手续。通过便利化改革政策,实现“三个有利”:一是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当前外贸形势日益复杂严峻的大背景下,外贸企业提升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水平和降低交易成本的诉求强烈,有利于企业对外贸易交易便捷结算,促进外贸经济平稳发展二是有利于树立市场主体合规意识贸易外汇业务办理中赋予合规银行和优质企业更多自主权,释放“越合规越便利”积极信号,有利于银行和企业树立合规经营意识,充分发挥正向激励作用。三是有利于实现银企共赢。政策可有效减少参与银行和企业的经营成本,为银企双方合作共赢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