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3-0002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2-07
  • 名       称:
    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 文       号:
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3年2月1日上午,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以下简称广东自律机制)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副局长郭云喜,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广东自律机制63家成员银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广东自律机制2022年工作情况,表彰了参与自律机制建设、开展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推广跨境人民币业务、参与“创优有我,自律先行”主题征文活动等工作表现突出的银行,提出2023年的主要工作思路和计划,宣讲了广东自律机制“自律同行暖粤企 凝心聚力惠实体”专题活动方案。

郭云喜副局长结合当前形势,对广东自律机制做好2023年工作进行指导,希望广东自律机制各成员银行:一是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展业指引作用,精准传导各项便利化政策。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广已有的高水平开放试点,做好与市场沟通的桥梁,积极探索跨境金融改革创新,助推广东高水平开放走在全国前列。三是聚焦重点业务,提升汇率风险中性宣导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水平。四是推进试点创新,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跨境人民币金融产品和服务,有序扩大跨境人民币业务规模。五是强化科技赋能,大力推广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更优质便捷的跨境金融服务。六是坚持合规经营,强化内控制度执行,平衡好“促便利”与“防风险”的关系,确保跨境金融业务规范展业。

郭云喜副局长强调,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要求,继续指导广东自律机制及各成员银行落实好各项外汇和跨境人民币政策、优化跨境金融服务,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