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3-0001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日期:
    2023-01-13
  • 名       称: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广东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广东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2023年1月6日下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广东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总行总局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人民银行广州分行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履职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局长白鹤祥同志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副局长郭云喜同志就广东外汇管理工作作报告,党委委员、副行长覃道爱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顺应新时代新征程对金融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引领金融改革开放、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四个方面的能力建设。2023年,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系统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分行履职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广东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把防风险摆在更突出位置,守好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四是持续深化金融改革与创新,支持广东塑造金融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五是进一步优化外汇服务与管理,助力广东当好全国外贸“压舱石”;六是始终坚守“金融为民”初心,跨前一步服务好企业与居民;七是严上求暖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夯实分行履职基础。

会议要求,2023年广东外汇管理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总行总局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分行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三是不断优化外汇服务,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四是加强监管能力建设,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秩序。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好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迅速组织深入学习总行总局、分行分局工作会议精神,将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分行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二是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方案,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三是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安全保卫值班和政务值班、信访维稳、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等工作。四是严格加强廉洁自律,全体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杜绝酒驾醉驾,确保用车安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