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2-0017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市场与人民币汇率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02
  • 名       称: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苏赟副局长出席佛山市外汇套保业务增信保障项目签约仪式
  • 文       号:
外汇局广东省分局苏赟副局长出席佛山市外汇套保业务增信保障项目签约仪式

2022年8月15日,由佛山市财政局、外汇局佛山市中心支局主办的外汇套保业务增信保障项目签约仪式在佛山举行,外汇局广东省分局苏赟副局长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佛山市融资担保基金、16家银行机构、6家企业现场达成签约。

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呈现双向波动格局。为进一步支持和引导佛山市中小微企业做好汇率风险管理,今年以来,佛山市财政局出台《佛山市外汇套保业务增信保障方案》,在佛山市融资担保基金项下开设外汇套保业务增信保障子项目,为佛山市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办理远期结售汇等外汇套保业务提供支持,引导银行给予企业汇率避险专项业务额度并减免保证金。这一举措有效缓解企业办理套保业务的资金压力,对稳定企业现金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有较大帮助。

苏赟副局长指出,佛山历来是广东外贸重镇,对外经贸交往频繁、跨境资金流动活跃,涉外企业数量众多。近年来,外汇局广东省分局指导佛山市中心支局多举措强化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并通过深化“政汇银”多方合作交流,探索建立支持企业管理汇率风险的机制,降低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门槛,提升外汇套保普惠性。

苏赟副局长表示,佛山市外汇套保业务增信保障项目的成功落地,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服务地区外贸保稳提质的一次积极实践。希望各合作银行继续加强政策宣导,不断创新产品和优化服务,用好用足这项优惠政策,帮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共同为支持佛山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