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2-0006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4-15
  • 名       称:
    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召开2022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 文       号:
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召开2022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2022年4月8日下午,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以下简称广东自律机制)召开2022年第二次工作会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副局长苏赟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及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广东自律机制18家核心成员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广东自律机制2022年工作计划,介绍了2022年“创优有我,自律先行”主题征文活动相关安排,审议通过了《广东省银行同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事后监测核查展业自律指引》《广东省银行同业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展业自律指引》《广东南沙、横琴自由贸易试验区融资租赁资产跨境双向转让人民币结算业务展业自律指引》等3份展业自律指引。

苏赟副行长分析了2022年一季度跨境收支形势,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聚焦中小微企业,持续加强汇率风险管理宣传,创新服务,引导更多中小微企业制定有效适用的外汇套保策略。二是立足新发展形势,优化跨境资金监测管理,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三是扎实做好跨境金融服务,拓展政策宣讲覆盖面,为涉外企业提供个性化的精准服务。四是强化政策引导,着力推进跨境人民币发展进程。

下一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将继续指导广东自律机制践行金融为民,持续优化外汇服务,为涉外企业纾难解困,充分发挥服务实体经济效能,支持广东高水平对外开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