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20-00063
  • 分       类:
    其他  特别关注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3-04
  • 名       称:
    关于个人网上办理外币兑换业务的温馨提示
  • 文       号:
关于个人网上办理外币兑换业务的温馨提示

现行外汇管理法规明确规定,个人结售汇业务(人民币和外币之间的兑换)必须通过具备资格的外汇指定银行、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以及外币代兑机构办理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公司中介网站软件APP私下换汇、朋友圈换汇、外汇黄牛、地下钱庄等其他渠道都是不合法的。当前主要商业银行均提供了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PP等非柜台便捷外币兑换服务,个人如需通过非柜台渠道办理外币兑换业务,可登陆相关银行网站、手机银行APP办理。如有疑问,请致电银行官方客服电话或向银行营业网点人员进行咨询。

外汇局对境内个人购汇实行每年等值5万美元的便利化年度总额管理,年度总额内凭有效身份证件办理,超过年度总额的经常项目购汇,凭有交易金额的真实性证明材料办理。个人在办理个人外汇业务时,应当遵守外汇管理规定,不得以分拆等方式逃避限额监管,也不得使用虚假单据或者凭证逃避真实性管理。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