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8116973-X-2019-00092
  • 分       类:
    其他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4-18
  • 名       称:
    经常项目-个人外汇业务常见问题解答(五)
  • 文       号:
经常项目-个人外汇业务常见问题解答(五)

问:E女士在境外旅游,使用银联卡和VISA卡购物刷卡消费,是否都通过外币结算?境外消费使用外币支付是否会占用个人年度结售汇额度?

答:境外旅游和留学期间,个人使用银联卡和VISA卡刷卡消费,均不占用个人年度结售汇额度。使用银联卡刷卡消费,持卡人所有消费均通过人民币计价,接收人民币账单,银行直接划扣账户人民币资金,或持卡人到期归还相应金额人民币。使用VISA卡刷卡消费,持卡人所有消费以外币计价,接收外币账单,银行直接划扣账户外币资金,或持卡人到期购汇存入账户还款。持卡人因境外消费的购汇还款,不纳入个人购汇额度管理。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