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22-017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4
  • 名       称:
    泉州市中心支局联合公安、税务等部门破获特大虚开、骗税、地下钱庄系列案件
  • 文       号:
泉州市中心支局联合公安、税务等部门破获特大虚开、骗税、地下钱庄系列案件

7月12日凌晨,泉州市中心支局联合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及泉州市公安局、税务局坐镇泉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统一指挥专案组在江西、厦门、福州、漳州、泉州五地统一行动,对“税剑1号”专案集中展开收网,联合破获特大虚开、骗税、地下钱庄系列案件。

收网行动一举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88名(核心、骨干分子全部落网),成功打掉33个犯罪团伙,侦破一批涉嫌虚开、骗税、买卖国家机关证件、非法买卖外汇等复合型经济犯罪案件,涉案虚开金额人民币12.3亿余元,骗税金额1.6亿余元,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本次收网行动以泉州市中心支局移交的2条线索为突破口,经人民银行、外汇、公安、税务四方联合研判,不断拓深、拓宽而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这也是继2021年“5.19专案”以来,泉州市中心支局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手段提高非现场能力建设和分析水平,强化与公安、税务等部门的协作机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六部常态化全链条、一体化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动的又一个成功案例。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