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18-009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08-30
  • 名       称:
    福建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 文       号:
福建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18年8月23日上午,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的指导协调下,福建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以下简称“福建省自律机制”)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在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成功召开。福建省自律机制12家核心成员,24家基础成员单位的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逾80人出席会议。

会上,福建省自律机制牵头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代表自律机制向参会人员汇报2018年上半年福建省自律机制在机制发展、政策宣导、业务培训、同业交流和业务竞赛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全国省级自律机制华南片区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工作,包括整章建制、展业规范培训、平台构建、同业调研与交流、监测评估、对外宣传六大方面。之后,结合近期个人业务的外汇管理精神,兴业银行专题介绍了前期牵头草拟的《福建省银行个人外汇柜面业务自律应答规范》,从客户问题、回答原则、参考话术和政策依据四方面梳理五大类柜面业务应答术语,形成了我省个人柜面业务操作的统一标准,得到全体参会成员单位的一致支持与肯定。

会上,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等部门负责人针对当前自律机制现状展开讨论,并对福建省自律机制在发挥政策宣导与业务培训交流中的作用提出意见和建议,为福建省自律机制下一步的发展献言献策。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在会上肯定了福建省自律机制在队伍凝聚力建设、执行展业规范等方面的积极成效,传达了2018年全国外汇管理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半年自律机制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发挥渠道优势,开展政策宣导和预期引导;二是积极主动作为,高效服务实体经济;三是规范重点业务,形成市场共识;四是总结经验不足,创新举措推进自律机制建设;五是加强省市互动,形成全省一盘棋的自律氛围;六是坚持真抓实干,让自律规范内化于心。此外,福建省分局还就当前银行关注的衍生交易等重点业务进行政策解答,并结合各业务条线提出下半年的管理要求。

   福建省自律机制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团结各自律成员单位,凝心聚力,发挥合力,共同推动福建省自律机制继续落实和实施外汇展业规范,在规范、稳定和推动外汇市场的运行与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