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770746-2-2017-0001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资本项目管理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01-18
  • 名       称:
    关于开展2017年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的通知
  • 文       号:
关于开展2017年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的通知

各跨境直接投资相关市场主体:

为满足国家外汇管理局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送直接投资相关数据的时限要求,便利境内机构统筹安排向监管部门报送数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将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的时间调整为每年的11日至630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跨境直接投资相关市场主体应于每年的11日至630日(含)期间,通过资本项目信息系统企业端、银行端或会计师事务所端向外汇局报送上年度存量权益相关数据信息。特殊目的公司的境内主体仍然通过注册地银行或外汇局办理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

二、跨境直接投资相关市场主体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外资银行及外资非银行金融机构;境外投资企业、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境内主体;在境外设立特殊目的公司的境内居民。

三、相关市场主体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并自行对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对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登记的、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等违反存量权益登记规定的企业,外汇局按相关程序通过资本项目信息系统业务管控功能暂停该企业的相关业务,并依法予以处罚。已被业务管控的企业,银行不得为其办理资本项下外汇业务。

四、为便于企业访问资本项目信息系统,解决往年存在的密码遗失和反复重置问题,外汇局统一给每个企业增加了专用的存量权益登记工作的业务操作员用户:用户代码为quanyidj,用户名称为存量登记专用操作员,登录密码为20150101Aa

五、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制作了网上申报操作指引,通过网页或手机微信发布,各跨境直接投资相关市场主体可通过点击链接http://www.fjyiyu.com/xxt/index.html或扫描二维码方式进入“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小课堂”,熟悉申报流程后再访问下列网址:http://asone.safesvc.gov.cn/asone登陆国家外汇管理局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申报。

附件:1“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小课堂”手机二维码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