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0807494-X-2022-0164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5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落实“金融23条” 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业务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落实“金融23条” 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业务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金融23条”政策,在支持受困主体纾困、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外贸出口发展、支持企业跨境融资等方面推出多项有力举措持续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以下简称“外汇局大连市分局”)积极响应,高效开展宣传调研,推动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

宣传调研先行,护航政策落地。一是组织召开政策培训会。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市县银企参加的政策培训会,详细解读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帮助银企全面掌握并合理使用政策。二是开展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政策需求调研,抽样调查辖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充分了解把握辖区实际需求,为下一步落实政策打好基础。三是紧扣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加强对银行的业务指导,充分发挥银行政策传导功能。

银企积极响应,政策红利凸显。政策出台首月,企业对新政策反映积极。日前,外汇局大连市分局指导交通银行大连分行为某企业办理金额100万人民币的外债入账业务,与前期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另有多家企业在外债注销后保留账户,留作后续外债使用。为节约某企业往来市内办理外债登记业务的脚底成本,外汇局大连市分局指导该企业线上办理外债登记业务,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为该企业办理金额4800万人民币的外债资金入账业务,与前期外债共用一个账户,该企业也成为大连市首家同时享受“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支持企业以线上方式申请外债登记”两项便利化政策企业。瑞穗银行大连分行为4家企业办理了7笔国内外汇贷款结汇业务,金额合计390万美元,有效提高了出口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

下一步,外汇局大连市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金融23条”助企纾困政策的宣传力度,强化对银行政策落实的指导,充分扩大政策红利受益企业的覆盖面,着力优化金融服务,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