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3-00011
  • 分       类: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23-01-10
  • 名       称:
    万州首笔高新技术及“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成功落地
  • 文       号:
万州首笔高新技术及“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成功落地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万州中心支局(以下简称万州中心支局)开通绿色通道,为重庆市万州区某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办理外债签约登记,顺利落地首笔高新技术及“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企业获得700万跨境人民币贷款。

20225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在重庆开展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的指导下,万州中心支局主动作为,多次组织银行开展座谈,对照高新技术及专精特新企业名单,逐一摸底,派专人对接有需求的企业,开展政策辅导。最终,克服疫情反复带来的影响,联动工商银行万州分行、三峡银行万州分行,指导辖区有需求的某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运用试点政策,顺利从境外借入外债资金700万元人民币,期限1年,利率相比同期国内贷款利率低70个基点。

下一步,万州中心支局将继续加强试点政策的宣传、指导,联动银行让更多的高新技术及“专精特新”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获得境外低成本资金,助力库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