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926188-X-2021-0021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
  • 发布日期:
    2021-07-13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上下联动③丨黔江中心支局 “三聚焦”为民服务 有力有速更有温度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上下联动③丨黔江中心支局 “三聚焦”为民服务 有力有速更有温度

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的工作安排和指导,国家外汇管理局黔江中心支局(以下简称“黔江中心支局”)立足实际,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三聚焦”提升外汇金融服务力度、速度和温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聚焦汇率风险,提升外汇金融服务力度

黔江中心支局积极开展汇率避险服务专项行动,通过开展线上分享沙龙、制作汇率避险业务宣传口袋手册、组织跨境人民币结算与汇率避险培训等方式,帮助辖区外贸企业树立汇率风险管理意识。同时,促进银企精准对接,成功推动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为辖区外贸企业全链条线上办理远期结汇101万美元,实现渝东南地区汇率避险工具的首次应用和外汇衍生品业务的“零突破”。

二、聚焦便民利企,提升外汇金融服务速度

黔江中心支局以问题为导向,逐项梳理外汇管理便利化措施落地情况,提高外汇政务服务、银行外汇服务流程的便利度,全面提升涉汇业务的服务效率,辖区主要行政审批项目货物贸易名录登记线上办理率、当日办结率、好评率均达100%,即期、远期结汇等业务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脚底成本”。

三、聚焦企业难题,提升外汇金融服务温度

及时挖掘政策组合,采取“外汇质押贷款+民贸民品贷款贴息政策”方式,为辖区未及时采取汇率避险措施的企业后移风险敞口,解决企业流动资金困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资金运作效率。同时,充分利用政银企对接会平台,促进银行和涉外企业精准对接,截至2021年6月底,共推动银行与企业现场签订融资协议3亿元,切实满足辖区涉外企业的融资需求。

黔江中心支局将秉承“学史力行”理念,牢记金融为民初心,立足实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外汇金融体验感、获得感,切实为服务地方涉外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