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H5263060-6-2022-0228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10-26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就2022年6月末外债数据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就2022年6月末外债数据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0226月末外债数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请问2022年二季度我国外债情况如何?

答:2022年二季度我国外债规模总体有所下降。截至20226月末,我国全口径(含本外币)外债余额为26360亿美元,较20223月末下降742亿美元,降幅3%,其中汇率折算因素对外债余额下降的贡献度约为90%

外债结构保持基本稳定。从外债币种结构看,截至20226月末,本币外债占比44%;从外债期限结构看,中长期外债占比46%。本币和中长期外债占比较20223月末均下降1个百分点。

问:如何看待当前我国外债形势?

答:我国外债长期稳定的基础依然牢固。如前所述,二季度外债规模下降主要来自汇率折算因素。总体看,我国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包括人民币债券在内的中国资产对外资仍有较大吸引力,外债规模保持总体稳定的基础依然牢固。

预计短期内外债仍将窄幅波动,外债风险总体可控。当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预计短期内我国外债规模将维持窄幅波动的态势。目前我国外债主要指标均继续处于国际公认的安全线以内,外债风险总体可控。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