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H5263060-6-2021-000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北京外汇管理部
  • 发布日期:
    2021-01-08
  • 名       称:
    全国区块链平台资本项目真实性审核业务在北京落地
  • 文       号:
全国区块链平台资本项目真实性审核业务在北京落地

2020122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真实性审核应用场景试点在北京正式上线。在北京外汇管理部的指导下,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某支行成功利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为北京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理了7笔资本项目真实性审核发票核验业务,累计金额约18万澳元,标志着该项试点在北京成功落地。

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是指在确保资金使用真实合规的前提下,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将资本金、外债和境外上市等资本项目收入用于境内支付时,无需事前向银行逐笔提供真实性证明材料。为更好地推动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落地,国家外汇管理局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上建设了真实性审核应用场景。通过建立银行、企业和监管部门间的业务信息交互核验机制,提升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事后审核效率和效果。

资本项目收入支付真实性审核应用场景通过数据接口直连方式核验税务发票信息,实现发票批量真实性审核,每笔平均可为银行事后审核提速1-2个工作日,帮助银行摆脱通过税务网站逐笔人工验证的繁琐操作,解决银行无法核验发票超额使用的难题,切实提升银行业务风险防范水平,进一步促进资本项目收入便利化改革健康发展。下一步,北京外汇管理部将持续深入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各类应用场景试点工作,强化金融服务科技赋能,进一步提升投融资便利化水平,服务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