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H5263060-6-2018-0037
  • 分       类: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06-27
  • 名       称:
    北京外汇管理部顺利完成网络应急演练
  • 文       号:
北京外汇管理部顺利完成网络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各项外汇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北京外汇管理部于2018620组织开展了外汇网络应急演练。演练采用实战方式,实际验证关键网络设备的主备切换能力。通过演练,进一步熟悉了应急流程,完善了应急预案,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一、认真制定应急演练工作方案

外汇综合业务处从实际工作出发,经过研究讨论,认真制定了应急演练工作方案,细化演练实施步骤,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充分预估演练风险,制定相应的处置措施,确保演练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精心组织,圆满完成应急演练

外汇综合业务处精心组织,确保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演练过程中,严格按照演练工作要求和演练方案着手实施,使应急演练的效果最优化,圆满完成各项演练目标。

本次应急演练主要分为出口路由器通讯故障模拟和核心交换机通讯故障模拟两个部分,从多个角度充分验证了出口路由器和核心交换机双机热备的有效性与可靠性。

出口路由器通讯故障演练阶段,通过断开主路由器出口线路连接,模拟通信故障。演练结果显示备路由器能够在短时间内成功接管,路由切换瞬时有少数丢包,接管后恢复正常,通讯状态良好。证实主路由器通信发生故障时,备路由器能够自动实现接管,基本实现“无缝切换”。同时,主路由器通讯故障排除后,能迅速重新接管,恢复至网络正常运行状态。

核心交换机通讯故障演练阶段,通过断开主核心交换机上联线路,模拟通信故障。备核心交换机能够在短时间内成功接管,变更瞬时有少量丢包,网络整体通讯状态良好。主核心交换机通讯故障排除后,能够迅速反应,并重新接管。

在演练结束阶段,演练实施人员全面检查网络关键设备运行状态,与演练前记录的网络状态逐一比对,确认网络通信已恢复正常。同时,与业务部门联系确认各外汇业务系统访问正常。

三、总结演练经验,积极完善应急预案。

本次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验证了北京外汇管理部应急预案的有效性。通过实战演练,检验了关键网络设备故障切换与恢复能力,提高了技术人员在应对网络突发事件时的快速反应和保障能力。

北京外汇管理部将在切实做好应急演练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改进演练方式,完善应急预案,明确流程,规范操作,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各项外汇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