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H5263060-6-2018-0026
  • 分       类: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06-11
  • 名       称:
    北京外汇管理部组织召开原油行业重点企业座谈会
  • 文       号:
北京外汇管理部组织召开原油行业重点企业座谈会

根据重点企业联系机制要求,近期,北京外汇管理部经常项目管理处组织召开了原油行业重点企业座谈会,辖内贸易量排名前 5的原油贸易企业以及4家财务公司参加了座谈。参加座谈的代表在国际油价预测、汇率波动应对、外汇收支计划以及贸易便利化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交流。

座谈会上,中石化市场战略部专家以“再平衡之下的国际石油市场分析”为主题进行了交流。一是分析了国际油价超预期上涨的三大支撑因素,WTIBrent两大基准油走势出现分化的原因;二是从支撑因素、抑制因素两方面对后市国际油价进行了分析;三是综合判断2018年全球石油市场变化极其复杂,是多年来最难判断油价走势的年份,预计二、三、四季度Brent均价分别为757369美元/桶,全年均价为71美元/桶。下半年需重点关注以沙特为代表的产油国增产情况、委内瑞拉和伊朗产量消减情况以及高油价对石油需求的冲击。

中联油、中海油、中化石油、振华石油等原油贸易公司介绍了今年以来的原油进出口情况以及贸易结算计划,对国际市场价格以及人民币汇率走势进行了预测,并对贸易便利化提出了建议。石化财务公司、中海油财务公司等交流了今年以来的结售汇情况,并对全年的结售汇规模进行了预测。

通过座谈,大家对原油行业动态趋势、重点企业收支变化情况有了更深入的掌握,为地区跨境收支形势分析及预判提供了一线资料和前沿信息。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