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H5263060-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
  • 发布日期:
    2017-12-11
  • 名       称:
    中关村中支采用讲坛新模式创新外汇政策宣传手段
  • 文       号:
中关村中支采用讲坛新模式创新外汇政策宣传手段

20171114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心支局)在示范区举办了第六期“中关村金融创新讲坛”。本期讲坛以“中关村金融创新政策与实践”为主题,旨在继续加强中关村中心支行(局)与示范区政府部门、银行、企业的交流,完善政策传导和指导,进一步优化中关村金融生态环境,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需要。

中关村管委会及海淀、昌平、顺义、亦庄、通州、西城、朝阳等7个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北京外汇管理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到现场对示范区外汇管理工作给予了指导; 200余名示范区银行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讲坛。

中关村中心支行(局)着重介绍了示范区在外汇管理先行先试改革、科技金融发展、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探索创新,并结合新时代经济发展要求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关村管委会介绍了示范区支持科技金融发展和企业跨境融资的财政相关政策。

为进一步推进示范区企业投融资与国际市场的接轨,本次讲坛还安排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以及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对贸易结算、跨境融资等问题进行经验分享。

银行和企业表示,中关村中心支行(局)举办的本期讲坛形式创新、内容充实,搭建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宽了市场主体的发展思路,回应和解决了市场普遍关切的问题,为示范区创新发展增添了显著活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