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3-016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8-07
  • 名       称:
    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省外汇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
  • 文       号:
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省外汇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

8月4日,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省外汇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2023年下半年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和全省人民银行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2023年下半年全省外汇管理重点工作。外汇局安徽省分局副局长张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上半年全省外汇局系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指出,全省各级外汇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总行总局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针对性地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2023年下半年,全省各级外汇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建赋能聚力,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有效的政策举措深入推进全省外汇管理工作持续向上向好发展。一是着力提升党建业务融合成效。要深化主题教育工作,优化特色党建建设,强化正风肃纪。二是奋力推进贸易投融资便利化。要进一步扩大宣传和推广力度,落实落细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三是大力加强汇率风险管理。要从加强宣传培训、降低企业成本、压实主体责任三个方面发力,探索机制和方法创新,抓深抓实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工作。四是有力服务地方涉外经济发展。要进一步支持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做好涉外主体外汇服务。五是全力守住外汇风险防线。要提升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分析水平,加大外汇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六是强力夯实基础工作。要强化内控监督和“安全外管”建设,提升信息调研效能。

会议期间,六家中心支局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