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3-014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7-07
  • 名       称:
    阜阳市中心支局持续优化服务 护航辖内外资企业
  • 文       号:
阜阳市中心支局持续优化服务 护航辖内外资企业

近期,阜阳市中心支局坚守“三心”,有效落实《关于金融支持吸引和利用外资推动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加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优质外汇营商环境。

一、辅导热心,缓资本金结汇之急。针对安徽某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急需用资本金结汇归还贴现资金的诉求,阜阳市中心支局辅导银行按照“经营范围+负面清单”的管理原则,为企业办理了资本金结汇277万美元,当日归还贴现资金,解决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二、服务精心,解投资主体之惑。在了解到某船舶集团拟在阜南投资102亿元选址建设生产基地的情况后,阜阳市中心支局第一时间赴企业,解读外汇资本金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助力企业用足、用好、用活便利化政策,纾解外商投资主体的困惑。目前,该项目已在辖内落地。

三、宣传入心,予资本金收支之便。以新设外商投资企业为重点,运用现场调研、走访等形式,积极开展便利化政策宣传,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便利化结汇。通过“一线查访”等方式,加强对银行的督导,优化金融服务,帮助外商投资企业应享尽享资本金收入支付之便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