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2-020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3
  • 名       称:
    助企抗疫 搭建“不间断”外汇服务渠道
  • 文       号:
助企抗疫 搭建“不间断”外汇服务渠道

2022年9月,安徽省滁州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辖区某企业发现阳性员工。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该企业全员隔离管控,滁州市主城区也启动临时性管控措施。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滁州市中心支局值班人员立即采取应急措施,搭建“不间断”涉疫企业外汇金融服务渠道。

    一是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业务,确保涉外资金收付。该企业整体隔离后,滁州市中心支局值班人员立刻与2家主要经办银行——兴业银行滁州分行、中信银行滁州分行联系,要求各家银行按照涉疫企业应急办法为该企业开通外汇业务绿色通道。企业涉疫隔离管控后的16笔累计147.19万美元结算业务均未受影响,全部入账结算。

    二是切实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有针对性简化流程。作为全省贸易信贷抽样调查重点企业,该企业每月15日前需上报贸易信贷调查。在企业涉疫后,滁州市中心支局值班人员以做好相关疫情防控为首要任务,经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同意,允许企业延期常规报告;同时与企业做好沟通,了解企业其他困难和诉求并积极予以协助。

    三是给予政策倾斜,助力企业疫后全面复工复产。滁州市中心支局会同中信银行滁州分行与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对接联系,由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作为担保人,一次性给予该企业3000万元人民币额度的担保授信,专门用于办理外汇衍生品业务、远期结售汇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