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2-018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5
  • 名       称:
    淮北市中心支局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 文       号:
淮北市中心支局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2022年,外汇局淮北市中心支局多举措传导落实服务贸易便利化政策,综合施策帮扶服务贸易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人民币汇率波动等风险挑战,服务贸易呈现“质量齐升”的特征。

一、进一步发力政策传导

外汇局淮北市中心支局以政汇银企四方联动聚合力,协同推动政策传导工作有效开展,通过银企对接会及“稳外贸 稳外资”政策宣讲会等,开展服务贸易对外付汇税务备案问题解答,帮助企业全面掌握税务备案核验最新政策变化。指导自律机制淮北工作组成员单位以多种形式传导服务贸易便利化政策。指导银行编制汇率避险产品手册、开展新媒体宣传等,做好汇率避险产品和案例的常态化宣传,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

二、进一步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淮北市中心支局根据辖内企业规模、收支特点,筛选服务贸易重点企业,通过实地调研、面对面沟通等形式,及时掌握、了解帮扶企业差异化、多元化的服务贸易服务诉求,针对不同企业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化解企业各类“不常见、不好办”等复杂业务难题。安徽某化工有限公司为辖内优质的外贸企业,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企业服务贸易海运、空运费用支出上涨,导致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在淮北市中心支局的指导下,工商银行淮北分行及时对企业伸出援手,申请该公司为工商银行总行级结售汇名单客户,给予企业减费让利措施,让利90.1万元。

三、进一步着力简化手续

“过去办理税务备案,需要银行、税务几个地方跑,现在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还能同一服务贸易合同项下一次备案多次办理,便利化政策实实在在地为我们企业考虑。”淮北某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外汇局淮北市中心支局持续推动服务贸易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同时为提升涉外市场主体对外汇服务的满意度,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调研了解政策执行效果和反馈意见,督导便利化政策落实到位,切实降低企业脚底成本,让企业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政策红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