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2-016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6
  • 名       称:
    马鞍山市中心支局与马鞍山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联手扶持区内进出口企业汇率避险
  • 文       号:
马鞍山市中心支局与马鞍山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联手扶持区内进出口企业汇率避险

为深入践行“外汇为民”理念,进一步支持进出口企业应对汇率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充分调研综合保税区内企业需求基础上,马鞍山市中心支局与马鞍山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出台《关于支持马鞍山综合保税区进出口企业管理汇率风险的扶持意见(试行)》,主动帮助企业学会用好汇率避险工具,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

一是采取“总额梯度奖励+绿证企业优惠”模式,对区内企业在马鞍山市外汇银行签约汇率避险产品,按照上年度涉外收支额分三个档次进行财政奖励,其中,对涉外收支额不足100万美元的小微企业以及2022年新注册成立或新投产运营的外贸企业给予最高档次奖励(避险产品履约金额每万美元奖励100元人民币),同时,对外汇衍生产品首办企业履约汇率避险产品的,按上述标准的1.2倍进行奖励,充分体现了对“小微、新设、首办”进出口企业的支持倾斜力度。

二是与综保区、合作银行三方会商共同建立了“绿色通行证”企业名录,银行对区内优质进出口企业办理汇率避险产品等提供了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给予40-100BP、在一定额度内减免首笔买入期权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针对企业汇率避险行为进一步“减费让利”。“绿色通行证”企业在合作银行办理汇率避险产品以及经常项目购付汇、收结汇及划转等业务时,在确保业务真实合规的基础上,可适度简化业务手续和流程,以事后抽查代替逐笔审核,以规则管理转变为原则管理。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