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2-009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9
  • 名       称:
    芜湖市中心支局切实保证疫情静态管理期间外汇服务
  • 文       号:
芜湖市中心支局切实保证疫情静态管理期间外汇服务

4月1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芜湖市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静态管理期间,国家外汇管理局芜湖市中心支局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统筹做好外汇服务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外汇管理部门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一是及时申办通行证件,确保业务人员到岗值守。由于主城区静态管理期间所有居民小区一律封闭,中心支局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的情况下,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办理5张通行证,为工作人员及时到岗创造条件。

二是加强企业政策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静态管理的第3天,中心支局工作人员接到辖内一家新设企业的电话,称因相关部门业务认证,急需确认是否属于A类企业。中心支局工作人员随即通过电话、微信耐心指导企业在网上提交了名录登记所需材料,顺利完成企业名录登记和分类。在此后的4天静态管理时间里,中心支局又先后为2家涉外企业分别办理了境外放款登记和名录登记手续,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三是加强银行业务指导,引导银行线上办理外汇业务。中心支局在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后,立即指导相关银行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引导银行积极运用线上渠道为涉外主体办理资金跨境收付业务,及时满足涉外主体资金跨境收付需求。在静态管理7天内,全市银行共办理跨境对公收付汇业务327笔,1.14亿美元;对私收付汇业务58笔,75.58万美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