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22-007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4-01
  • 名       称:
    铜陵市中心支局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外汇业务不中断
  • 文       号:
铜陵市中心支局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外汇业务不中断

3月14日以来铜陵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根据铜陵市政府要求,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鼓励开展居家办公,对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国家外汇管理局铜陵市中心支局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以多举措、零接触、强保障为准绳,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服务两不误,有效便利企业业务办理,充分发挥外汇服务对疫情防控的保障作用。

畅通多方沟通反馈机制,稳保障。通过多种线上沟通方式,要求所有银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的正常业务办理,必要时简化手续、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在辖内企业群中安排专人值班,并安排各条线业务骨干通过微信、电话提供24小时线上服务,保障第一时间响应各类外汇业务诉求。

坚持提升外汇服务质效,保服务。第一时间制作并多渠道宣传《铜陵市涉外企业货物贸易外汇收支名录登记网上办理指南》长图,指导辖内市场主体高效办理业务,并根据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安排一名业务骨干始终坚守在岗位第一线,鼓励企业通过网上办、邮寄办等“零接触”方式办理外汇业务。

指导银行便捷业务办理,解需求。积极指导全辖涉外银行为客户开通外汇业务网上办理渠道,3月14日至今已实现网上收付汇业务127笔,金额共计1.53亿美元;不断鼓励银行利用科技赋能为企业提供外汇收支便利,疫情期间推动铜陵中行SWIFT跨境汇款直入账业务落地44笔,合计金额251万美元;全力保障企业正常业务办理需求,推动银行线上审核信用证开立资料9笔,金额共计1.55亿美元;引导银行通过减免结售汇手续费等方式为企业减费让利91万元。

下一步,铜陵市中心支局将继续强化疫情期间的外汇履职能力建设,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外汇服务质效,确保辖内外汇市场的平稳运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