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16-0017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09-13
  • 名       称:
    安徽分局主动作为 分类管理 积极推进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工作
  • 文       号:
安徽分局主动作为 分类管理 积极推进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工作

201653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本外币一体化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试点扩大至全国范围。我分局认真学习政策,紧密结合实际,做好政策宣传,主动作为,分类管理,推进新政落地。

一、加强学习,及时开展政策宣传与解读。认真学习政策精神,准确把握政策的内涵,撰写政策宣传材料,分析解读政策具体内容,明确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的具体办理流程,通过对银行和企业的培训、电话咨询、柜台具体讲解等方式,及时宣讲政策,强化受众对政策的准确把握。

二、主动开展调研与摸底,分类管理推广新政。根据政策分工,立即着手分类别开展跨境融资规模的摸底调研,分别召集辖内法人银行进行政策分析,要求其制定相关业务实施方案与相关内控制度;对于非银行金融机构,掌握其融资意向和规模;对于有外债余额的外商投资的企业,采取“一对一”的模式,逐个讲解政策,分析政策利弊,帮助选择最优融资模式;对于有意向的中外资首次借债企业,则逐条讲解政策与操作流程。通过积极主动、分类细致地工作,仅省分局就对在肥的60多家银行分支机构,100多家企业进行了政策解读与业务审核与流程的讲解辅导,并对6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的外债模式进行了逐一核定。全省各支局也有序地对辖内金融机构和企业开展了宣传与指导,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工作顺利地推进。

我分局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继续帮助银行和企业用好跨境融资新政策,切实为我省的实体经济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