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15-0002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5-27
  • 名       称:
    服务涉外企业 支持外贸发展
  • 文       号:
服务涉外企业 支持外贸发展

2015518至1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蒋耀初副局长率省分局经常项目处、资本项目处有关人员实地走访了马鞍山市进出口重点企业,就企业当前进出口业务相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2015年1—4月进出口情况介绍以及影响进出口因素、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等情况的分析,了解企业应对人民币汇率波动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外汇局帮助解决的问题。

蒋耀初副局长指出,目前国内经济正处于深度调整阶段,企业的需求正是外汇管理部门简政放权、政策改革的推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度过经营难关的关键是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外汇局的工作必须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外汇政策宣传和培训工作要到位,基层外汇局一定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大对银行和企业的政策宣传和培训力度,要让银行和企业及时了解和熟练掌握各项简政放权后的便利化政策。二是对银行的业务指导和监督要到位。外汇局要不断强化银行合规经营意识,在各项外汇业务的政策解读和流程操作上给予银行适时指导,在服务企业的同时注重防范金融风险。三是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要到位。外汇局要加强与海关、税务局以及商务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积极形成支持企业进出口业务发展的合力,有效推动地方涉外实体经济向好向快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