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15-0000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5-06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召开2015年安徽省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通报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召开2015年安徽省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通报会

4月2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召开全省2015年安徽省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通报会。会议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副局长蒋耀初主持,分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25家外汇指定银行分管行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通报会。

会议通报了2014年各家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和2015年一季度银行外汇业务专项检查情况,分析当前涉外经济金融形势,结合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及近一阶段外汇管理改革政策新变化,对我省2015年外汇管理工作提出新要求。

会议指出,多数银行能够认真执行外汇管理规定,但部分银行在外汇业务合规性、数据质量和内控制度等方面存在不足,部分银行内部管理培训不到位,导致从业人员不能准确理解、掌握政策要求和工作流程,在传导和执行外汇政策时存在一定的偏差。部分银行忽视“展业三原则”要求,对自身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认识不清。

会议强调,2015年外汇管理工作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的目标,加快外汇管理“五个转变”,有序提高跨境资本和金融交易可兑换程度,大力发展外汇市场,强化风险防控,银行业金融机构外汇业务发展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各家银行在不断进行产品和业务创新的同时,更要审时度势,贯彻落实好各项外汇管理政策。

会议要求,各家银行要抓住外汇局简政放权、深化改革的契机,积极拓展外汇市场,优化外汇服务,同时更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的形势和打击违法犯罪的力度,守法合规经营,有效防范风险,努力在自身发展和推动安徽转型跨越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