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14-0001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12-31
  • 名       称:
    安徽省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 文       号:
安徽省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日前,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安徽省首批获得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资格的两家企业,均已顺利办理外汇资金归集业务,标志着国家外汇管理局推出的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工作在我省有了实质性的突破。

2014年以来,我分局在总局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践行“五个转变”理念,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积极推动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工作。在指导银行、企业加强政策学习和制度建设的基础上,我分局还组织两家试点企业及开户银行参加总局相关业务培训、学习先行试点地区银行、企业运营模式及经验,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1219日,奇瑞公司分别将外汇资金归集至中行芜湖分行和工行芜湖分行的国内外汇资金主账户,并通过两家银行的国内主账户成功对外支付咨询费和进口信用证项下付款;1229日,铜陵有色集团从境外成员公司借入外债汇入国际资金主账户后,后划入国内资金主账户转给境内成员企业使用。

为密切监测跨国公司业务运行情况,我分局指定专人每天登录跨境资金流动监测与分析系统,了解跨国公司数据报送及系统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后及时与银行和企业沟通,力求实现企业报送数据与系统报表数据相互匹配;同时指导铜陵有色及奇瑞汽车用足用好政策,做大业务规模,提高资金运作能力,充分发挥政策成效,产生示范效应,为全省扩大试点创造条件、积累经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